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社火赴宁夏参加全国社火大赛载誉归来

 2024/02/29/ 16:56 来源:陇东报 记者路世玲 通讯员张倩

庆阳社火赴宁夏参加全国社火大赛载誉归来

  每日甘肃网2月2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庆阳融媒记者路世玲 通讯员张倩)2月24日,西峰区肖金镇左咀村社火队赴宁夏固原市隆德县,参加了宁夏固原首届全国社火大赛(宁苗杯)暨“隆德暖锅”促消费过大年活动。来自隆德县和福建、陕西、甘肃等地的14支社火队伍齐聚一堂,进行社火展演,西峰区肖金镇左咀村社火队荣获三等奖。

  西峰区肖金镇左咀村社火队由50人组成,成员涵盖男女老少,参赛的节目《诛仙阵》《破九曲黄河阵》《闻太师伐西岐》《八大锤大闹朱仙镇》和《穆柯寨招亲》,或为神话传说,或为历史演义,在传统社火表演基础上加入新元素,让人们对庆阳社火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此次跨省外出参加社火比赛,不仅展示了庆阳社火的文化内涵,发挥了社火文化的赋能作用,而且促进了各地区之间的文化交流和融合,有效提升了庆阳文旅的吸引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