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2024/02/29/ 15:5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刘华东 通讯员 南力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刘华东 通讯员 南力

  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庆阳市通过连续十多年的创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

  新春伊始,庆阳市就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班会议,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拉满弓、绷紧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扑面而来。

  连日来,西峰区长庆社区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志愿者们不仅用实际行动保障道路的畅通,更是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秩序,牢固树立安全出行意识和文明守法理念,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石油路街道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背街小巷、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对各类公益广告、基础设施和环境卫生集中开展大排查行动,按照“整齐规范、安全牢固、整洁美观”的原则,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和文明素养水平,切实保障辖区环境的文明整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近期,受持续降雪影响,庆阳城区道路出现积雪结冰,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市、区180多个单位的3600多名干部职工快速“集结”,分赴卫生责任路段开展“除雪破冰保畅通”服务活动,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在正月十五当天,中国移动庆阳分公司按照“集中理清线路,统一规整治理”要求,本着先易后难,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选派技术人员深入城区部分居民小区,对空中“蜘蛛网”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彻底清理楼体外墙、建筑物之间废弃的架空线路,检查并整理散乱、垂落的线路,以实际行动积极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庆阳市还积极宣传文明创建知识,规范引导车辆停放,志愿服务遍及西峰城区各个角落,文明之风吹遍大街小巷。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中,创城在市民中的知晓率越来越高,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不断提升着创城的认同感和共建美好家园的归属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