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三馆一院”同时揭牌启用

 2023/02/01/ 09: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安志鹏

庆阳“三馆一院”同时揭牌启用

  每日甘肃网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日前,新建成的庆阳市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及庆阳陇剧院同时同地开馆揭牌,拉开了当地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架势。

  据了解,庆阳市图书馆总面积1.07万余平方米,地下书库1100平方米,设有三大主题功能区和18个对外服务窗口,提供阅读座位1000多个,23万册图书全部开架流通,可藏图书60多万册。庆阳市文化馆总面积6000多平方米,设有舞蹈、声乐等11个功能区。庆阳市美术馆总面积4900多平方米,设有书画工作室、交流室等功能区,专业展厅达1500多平方米,展览面积350平方米,可展出书画摄影作品120幅。庆阳陇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总面积1.79万余平方米,其中庆阳大剧院1.6万平方米,包括演出、排练、培训等多个功能区,中心剧场可容纳观众900多人,小剧场可容纳观众200多人,艺术学校教室400平方米。

  “新建的‘三馆一院’,按照‘关中文化、陇东风情、艺术殿堂、康养福地’的思路和园区化布设、集聚式发展、一站式服务的理念建设而成,集文化阅览、宣传教育、研究培训、活动交流于一体,是庆阳建筑面积最大、设备最先进、功能最广泛的地标式专业文化场馆。”庆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宋树红介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