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县区聚焦

镇原县 构建现代农业体系助力乡村振兴

 2023/01/29/ 10:49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田永昭

镇原县 构建现代农业体系助力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1月2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田永昭)2022年以来,镇原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在转型升级中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镇原县大力发展肉鸡、草畜、瓜菜、苹果、药材五大产业,将肉鸡产业作为首位产业,突出重点产业链建设,推进产业转型、结构升级、要素聚集和链条锻造。2022年,完成白羽肉鸡1.2亿羽产能建设,建成种鸡场12个、肉鸡场43个和日屠宰28万只加工生产线,实现产值14.9亿元。以实施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为统揽,立足全县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确定南部12个乡镇为白羽肉鸡、肉牛、生猪养殖适宜区,北部7个乡镇为地域特色肉蛋鸡、肉羊、饲草发展功能区,茹河、洪河、蒲河三大川区为优质蔬菜高产区,平泉、屯字、孟坝、临泾、庙渠五大塬面为优质粮食主产区,形成了“全域肉鸡养殖、山区草畜果药、川道设施瓜菜、塬面粮食生产”的产业布局。在支持圣越、中民海富、正大、立达尔等25家大型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重点引进食品加工、设施蔬菜、药材加工等方面的企业,实现了每一个主导产业、每一个链条都有一个龙头企业引领。

  据悉,2022年,全县播种粮食140.9万亩、产量32.6万吨;肉牛、肉羊、生猪饲养量分别达23.2 万头、62.8万只、27.2万头;新建设施大棚763座,带动群众种植瓜菜29.7万亩;实施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等项目9个,培育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12家,有效推动了科技成果向产业转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