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社会民生

华池:中药材特色产品走俏年货市场

 2023/01/16/ 11:51 来源:陇东报 记者 张瞳

华池:中药材特色产品走俏年货市场

  记者 张瞳

  腊冬时节,记者走进位于华池县柔远镇孙家川村的恒烽中药材产业园,晾晒场、加工车间及储藏冷库映入眼帘,加工车间的展示架上依次摆放着药枕、药酒、金银花茶礼盒、金银花饮料、金银花面膜等多种特色产品,淡淡的中药材清香扑鼻而来。

  华池县恒烽中药材苗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宇杰告诉记者,临近年关,家家户户忙着采购年货,中药材特色产品也进入销售旺季,公司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生产包装,以供应年货市场。

  作为华池县中药材“龙头”企业,华池县恒烽中药材苗林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累计带动全县50个合作社、12900户种植户通过发展中药材产业增收致富。公司不仅关注中药材种苗繁育、种植和原材料的销售,更注重提升中药材科研和精深加工能力、延伸中药材产业链条。公司申请注册了“陇东恒烽”牌商标,先后推出药枕、药酒、金银花茶礼盒等6类、15种中药材特色产品。

  白宇杰说:“目前,我们在庆阳宾馆、庆阳机场、庆阳农特产品展销中心等地设立了线下销售点,产品远销北京、天津、广州、深圳等地,2022年销售额超过100万元。”

  新春将至,白宇杰信心满满,他计划着和大型企业、科研院所以及高等院校加强合作,进一步丰富产品种类,尽快建立中药材科研示范站。同时,扩大生产规模,建设黑果花楸饮料生产线、种子生产线和中药材交易市场1处,把“陇东恒烽”中药材品牌打造成响亮的庆阳名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