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县区聚焦

庆城县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1296件

 2022/11/25/ 09:48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周俊义、侯润元

庆城县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1296件

  每日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周俊义、侯润元)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022年10月底,庆城县今年新增注册商标319件,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1296件,同比增长31.8%,商标品牌战略发展趋势持续向好,商标品牌效应对县域经济的助推拉动作用凸显。

  近年来,庆城县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将提高商标申请量、注册量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助推庆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秉持“商标兴企、商标富农、商标强县”的发展理念,加强商标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市场主体增强商标品牌意识,紧盯地方特色产业和老字号商户,构建“企业主体、市场主导、政府推动、行业促进和社会参与”的商标品牌战略实施工作格局。围绕“苹果、瓜菜、香包、刺绣”等产业培育和发展注册商标,建立未注册商标梯队。

  庆城县推行商标注册提醒制度,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及时向市场主体发放“三书一卡”,即商标注册建议书、商标策略提示书、商标法律告知书及跟踪服务联系卡,引导“长荣”“居立”等高知名度商标企业进行商标防御注册,推动龙头企业进行商标储备注册。指导新设立的企业落实商标字号一体化注册,提高企业品牌的整体性、显著性。对已注册的商标跟踪帮扶、动态管理,提升商标品牌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能力。充分发挥商标无形资产价值作用,将商标质押贷款担保纳入扶持产业发展政策,通过银企对接会、座谈会、主动上门指导等形式,为企业获得贷款创造条件。引导企业诚信经营,深入挖掘品牌内涵,提高品牌策划运营能力,提升品牌的品质、品位、品格,获得市场竞争优势,做大做强,走“品牌兴企”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