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县区聚焦

庆阳市西峰区后官寨镇帅堡村“互联网+认养农业”打造现实版“开心农场”

 2022/11/25/ 09:48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王春燕

后官寨镇帅堡村

“互联网+认养农业”打造现实版“开心农场”

  每日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王春燕)初冬时节,走进位于西峰区后官寨镇帅堡村的庆阳新望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现代化的鸡舍整齐排列,成群的鸡在核桃树下啄食、嬉戏,合作社理事长王新玉陪着认养客户查看鸡的生长情况。

  今年,庆阳新望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了“智慧农场”,在鸡舍安装摄像头,实时监控鸡场环境和养殖过程,并探索“线上认养+线下托养”模式,由客户线上认养,合作社线下饲养管理,认养者只需要登录“智慧农场”小程序,就可以通过监控视频实时观察鸡的成长情况,还能获得一定的收益。同时,消费者还可以通过网络交易平台直接购买产品,实现产品生产源头与终端消费直接对接。

  “我一直想养小鸡,但是条件不允许,庆阳新望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智慧农场’满足了我的愿望。我和朋友在‘智慧农场’认养了几只小鸡,线上参与喂养过程,体验到了养鸡的乐趣。”认养客户祁飞燕高兴地说。

  “‘智慧农场’一期项目从9月5日运行到现在,已经出售、认养了3000多只鸡。目前二期项目已经建设完成,包括200多座单体鸡舍和10亩核桃园,计划搞散养,总养殖规模预计在2万只左右。”王新玉说。

  庆阳新望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将“开心农场”游戏变成现实,让城里人有机会当“农场主”,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体验。该合作社还积极探索“园区+农户”联农带农机制,将更多农户及合作社吸引到农业产业链上,利用已经搭建的网络平台及科学养殖技术平台,解决村民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王新玉表示,明年,合作社将带动周边农户一起参与线上认购销售,让更多农户加入“开心农场”,让鸡的价格和销路有保障,尽力实现养殖零风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