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今年累计定量监测农产品3402批(次)

 2022/11/25/ 09:41 来源:陇东报 记者南力

我市今年累计定量监测农产品3402批(次)

  每日甘肃网11月2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南力)11月22日,记者从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了解到,今年全市累计定量监测农产品3402批(次),全面完成了年度每千人1.5批(次)的定量监测任务。

  我市按照“坚持大宗产品不放松,特色小宗不落空,重点产品持续监测,其他品种轮动监测”的原则,突出“三前”环节,以蔬果生产基地、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养殖场(屠宰场)等为重点,把监测范围扩大到小散农户,进一步优化例行监测方案,有效提升风险预警和研判能力。全年开展例行监测4次,累计监测农产品924批(次),合格率为99.5%,对于例行监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调查和整改,切实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为确保节日期间消费安全,提升“三品一标”区域公用品牌公信力,我市紧盯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农产品消费旺季及“庆阳苹果”“庆阳香瓜”“板桥白黄瓜”等地理标志农产品收获关键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和抽检工作。全年共检查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104家(次),抽检农产品728批(次),合格率为100%。

  针对违法使用禁限用药物及常规农兽药残留超标等问题,我市持续深化“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围绕“六颗菜”“一枚蛋”“一只鸡”、肉牛肉羊等重点治理品种,对全市生产经营主体进行了全面摸排,组织农业行政执法、检验检测和技术推广机构联合开展“检打联动”,靶向性开展监督抽查工作。全年抽检“六颗菜”366批(次)、蛋65批(次)、乌鸡16批(次)、牛羊肉46批(次)、水产品7批(次),合格率均为100%。

  针对基层监测技术力量薄弱的问题,我市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技术指导,组织县(区)检测机构先后4次参加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举办的线上线下培训班,督促县(区)和乡镇机构以服务当地农业生产为目标,因地制宜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完成定量监测1683批(次),定性速测8956批(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