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县区聚焦

正宁公路段公路灾害防治工程划拨任务全面完成

 2022/10/24/ 11: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期,正宁公路段全面完成2022年该段辖养的国道211线和国道327线公路灾害防治工程划拨任务,包括路面修补、水毁处治、边沟修复、波形护栏维修更换、混凝土护栏施工等项目,累计完成产值430余万元。

正宁公路段技术人员正在进行放线作业

  据了解,自工程任务下达以来,该段严格把控各时期工作任务,确保该工程高质量完成。一是严格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正宁公路段提前着手、精心谋划,明确责任分工,优化单元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明确要求在保证安全及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统筹协调、加快施工进度,严格按照《甘肃省国省干线公路养护维修工程(竣)交工验收办法》要求规范编制施工资料。二是切实加强资金管理。该段严格按照相关财务制度加强管理,奋力实现项目既定绩效目标,同时在项目产生费用支出中严格做好项目审计相关资料。三是着力强化项目管理。施工中,该段质量负责人员严把钢材、商砼等材料进场关,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格按照规范及施工图设计要求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四是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工程进行中,该段设置安全专岗,强化岗前技术交底、逃生演练等措施,切实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注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完善安全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养护施工作业人员及车辆、设备运行安全。五是严格施工组织计划。严格按照《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甘肃省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程作业及管理工作规定》等规定要求,做好交通组织设计,细化交通保畅方案,准确发布信息公告,确保施工路段车辆通行安全。六是强化安全文明施工。施工人员严格按照国家环境保护相关规定,加强现场施工管理,规范施工作业工序,妥善处理施工废弃物。极大减少了施工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做到了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慕志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