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社会民生

合水县依托优势产业强村富民

 2022/09/13/ 18:35 来源:陇东报 记者陆洋

合水县依托优势产业强村富民

  每日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陆洋)近年来,合水县紧紧围绕“农业增效、产业升级、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的目标,不断调优产业结构,确保粮食稳定增产的同时,大力发展优势产业,助力群众增收致富。截至目前,全县粮食播种面积达19.26万亩,其中,种植玉米9.48万亩、小麦5.3万亩、水稻1200亩、马铃薯2万亩、大豆1.48万亩,种植各类瓜菜9.1万亩。

  太白镇安子坪村地处子午岭腹地,气候湿润,水资源丰富,适合种植水稻。今年,安子坪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多方协调,流转土地215亩,成立了水稻专业合作社,示范种植水稻,群众既能拿到土地流转费,还能在合作社务工,收入有了双重保障。“我家的6亩土地以每亩700元流转给了合作社,闲余时间我还在合作社务工,每天有130元的工钱。”安子坪村村民梁晓红说。

  安子坪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罗刚告诉记者:“我们合作社种植的水稻有宁粳49、宁粳50和中科804三个品种,目前水稻长势良好,预计亩产可达到1300斤左右,年收益在15万元左右,不仅解决了居家群众的就业问题,也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

  群众要致富,产业是支柱。合水县吉岘镇罗家畔村村民巩水草经过多方考察学习后,今年承包了10亩土地,种植露天西红柿。眼下,西红柿陆续成熟,开始大批量采摘装箱,对外销售。“我种植的西红柿亩产在1万斤左右,主要销往西峰区、合水县的各大超市和蔬菜店。”巩水草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