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南梁革命纪念馆入选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2022/08/31/ 09:57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魏苗、王春惠

南梁革命纪念馆入选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每日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魏苗、王春惠)近日,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公布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其中,联合国家文物局公布的首批100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专题实践教学基地,南梁革命纪念馆位列其中。

  南梁革命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国防教育基地、第七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是各级党政机关及社会群众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场所和鲜活载体;“一馆主展、一院主教、一心主研、一展主推”的综合性、立体式思政教学融合体模式,为来自全国各地乃至港澳、国外大中小学校近40万青少年学子提供了精品、优质的思政教学研学服务,特别是“1场1站4中心”(“两点一存”的主题广场、红十字救护站、游客服务中心、购销中心、游客接待中心、历史研究中心)的功能布局和“红日照亮陕甘高原—陕甘革命根据地史”经典主题展览以及历史复原场景、真人情景教学、异形环幕多媒体秀、全景VR360°云展览等体验式、沉浸式、互动式精品内容,已成为近年来游人公众和高校学子缅怀先烈、文旅研学的首选红色圣地之一,“红色南梁”这块金字招牌更加深入人心、与时俱进。

  据了解,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设立,是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增强思政课实践教学育人效果的有力支撑,是帮助学生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魅力和实践伟力的有效途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