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县区聚焦

西峰区 花田美如画 游客忙“打卡”

 2022/08/02/ 11:04 来源:陇东报 记者盘小美 通讯员赵改燕

西峰区 花田美如画 游客忙“打卡”

  每日甘肃网8月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盘小美 通讯员赵改燕)温泉镇新桥村秀湖山庄的荷花亭亭玉立,令人赏心悦目;后官寨镇中心村百卉源花园的睡莲、百合、马鞭草等各色花卉争奇斗艳,引来蜂蝶飞舞;显胜乡夏刘村欧月花园的月季姹紫嫣红、清香袭人……炎炎夏日,西峰区各地花田迎来盛花期,各色花卉次第绽放,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游玩。

  近日,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蒲河岸边成片的油葵竞相绽放,汇聚成金色的海洋。慕名而来的游客,徜徉在花田里赏景拍照,享受惬意的田园生活。“因为疫情原因,我们选择近郊游,来蒲河川赏美景、拍美照,呼吸清新空气,感觉很舒适。”摄影爱好者李敏和家人、朋友相约到毛寺村油葵基地采风拍摄,用镜头记录蒲河川区的田园风光。

  “油葵从7月中旬开始陆续开放,花期可持续一个多月。种植油葵,夏季可以吸引游客赏花,秋季油葵籽收获后还能榨油销售,助农增收,一举两得。”毛寺村村委会副主任毛锦文介绍,作为全国乡村旅游示范村,毛寺村把“花海经济”作为乡村旅游的新热点,从2017年开始规模种植油菜花,先后举办两次油菜花节,组织开展了全民健步行、“体彩杯”自行车公路越野赛、“寄情董志塬·拥抱蒲河川”美术摄影作品展等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全面发展。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7月中旬以来,温泉镇新桥村秀湖山庄的荷花迎来花期,满塘荷叶青翠欲滴,怒放的花朵千姿百态,美不胜收。秀湖山庄是以当地农户退耕还林地入股发展起来的生态观光园,占地面积1000余亩。山庄利用当地特色资源发展休闲垂钓、露营烧烤、水果采摘等休闲娱乐项目,成为市民近郊游的好去处。

  “为了吸引更多游客,我们从7年前试验种植荷花,逐年扩大规模,目前共有10亩荷花。”西峰区秀湖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仲民告诉记者,每年夏季,有不少游客到山庄采摘、垂钓、烧烤、赏荷,在优美的环境中体验乡村休闲趣味。

  随着现代大众旅游产业的兴起,西峰区加快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采摘经济,种植各类花卉,打造赏花基地,培育旅游新业态,扮靓乡村“颜值”的同时,充实了农民的“钱袋子”,提升了乡村振兴成色。截至目前,全区共有休闲经营主体110多个,上半年全区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32.25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5387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