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县区聚焦

华池县 招商引资出实招 积蓄发展新动能

 2022/07/28/ 08:56 来源:陇东报 记者封康康

华池县 招商引资出实招 积蓄发展新动能

  每日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封康康)今年以来,华池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增长动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举措,将“走出去”推介洽谈与“请进来”考察对接相结合,持续引进优强企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上半年共对接企业185户,实施招商引资项目8个,到位资金9.32亿元,同比增长24.93%。

  华池县充分依托县内优势资源,组建特色农产品及食品加工、文化旅游、新能源开发、石油天然气及其化工、绿色环保等7个产业链招商专班。各产业链执行链长部门组织专门力量根据部门产业链研究产业招商方向,按照“一条产业链一名链长、一个工作专班、一个专项方案、一批龙头企业”的工作模式,完善编制产业链招商地图,为产业链精准招商打好基础。结合7个产业链及上下游配套产业实际,论证了35个高质量招商项目,编印了《华池县投资指南》,印发了华池县招商引资服务“两书一表”,搜集整理了“3个500强企业”“三板上市企业”和“小巨人企业”共计10522户企业名单,并克服疫情影响,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持续开展线上宣传政策、项目推介、线索收集和项目对接洽谈。县级领导主动出击招引项目,带队赴武威民勤、天祝考察国药集团,赴陕西西安、榆林考察陕西国壮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围绕中医康养、环保等项目进行专题招商。

  为推动招引项目快速落地生根,华池县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部门、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推进机制。县商务局在县政府政务大厅设立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窗口,采取专人领着办、代理企业办等工作方法,协助各招商引资企业做好项目选址、安评、环评、土地、建设等手续办理工作,解决了外地客商在项目前期住宿不便、需要来回奔波的问题,实现服务企业“随叫随到”“说到做到”“全心周到”。代办服务窗口为上海电气、三峡电能、中恺投资等60余户企业提供了项目、政策咨询服务;为庆阳市谦翼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庆阳双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庆阳创惠新能源有限公司等3户招引企业注册了营业执照;为华池县绿源石油伴生气清洁利用二期、华池县年产10万吨石油伴生气处理站建设、华池县年产3万吨高纯石墨和年产3万吨酸化石墨等6个招商引资项目提供了帮办代办服务,全力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