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太华、南屯公路项目成功纳入《国家公路网规划》

 2022/07/22/ 08:51 来源:陇东报 记者雷云龙

庆阳市太华、南屯公路项目成功纳入《国家公路网规划》

  每日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雷云龙)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国家公路网规划》,我市合水(太白)至华池公路、环县(南湫)至镇原(屯字)公路分别按新增普通国道纳入国家公路网中长期规划,路线编号G671、G699,占全省新增5条国道项目的40%。

  G671合水(太白)至华池公路起点位于G22青兰高速合水太白互通西侧约1.8千米处,与青兰高速设枢纽连接,途经林镇、南梁、山庄等乡镇,终点止于华池县柳湾沟石咀子,与G244线打扮梁(陕甘界)至庆城段公路以枢纽立交相连,路线长约75千米,已于2022年5月13日正式开工,建设工期3年。

  G699环县(南湫)至镇原(屯字)公路规划起点为宁夏红寺堡,途经环县南湫、虎洞、镇原县孟坝、城关、南川、屯字等地,终点止于平凉市泾川县,路线全长约260公里,庆阳境内段198公里,纵贯我市西部环县、镇原县,覆盖18个乡镇,受益人口50多万,目前正在开展可研、初设编制等前期工作。

  据悉,为了抢抓《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2021—2035年)》和公路“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等重大政策机遇,补齐我市高速路网短板,缩小与周边陕西延安、宁夏毗邻地区差距,为全市更多的高等级公路项目纳入国家公路网规划和“十四五”规划提供技术支撑,我市从2020年3月开始启动相关工作。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关怀支持下,市委、市政府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市高管办委托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编制了《庆阳市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和“十四五”骨干路网建设规划,将我市骨干路网布局形态确定为“四纵三横三环两联”,研究提出了合水(太白)至华池、环县(南湫)至镇原(屯字)2条新增国道和正宁至宁县至镇原、华池至环县等4条“十四五”重点公路建设项目。规划实施后,我市高等级公路总规模将由650公里增加到1450公里,市域出口由6个增加为12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