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县区聚焦

西峰: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2022/07/21/ 08:53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王春燕

西峰: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每日甘肃网7月2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王春燕)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西峰区迅速应对,积极作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连日来,在银西高铁庆阳站出站口,防疫人员身着防护服,严格按照检测规范流程,对出站的旅客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查验健康码、场所码和行程码,进行核酸采样。

  “我们13个人两班倒,负责出站口和进站口旅客查码、登记等工作。出站口主要查询健康码、场所码、行程码,并对每天登记的信息及时汇总上报。”银西高铁庆阳站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刘正宾说。

  在西峰城区石油路街道辖区的地勘佳苑小区和凤凰怡境小区,保安对进入小区的人员及车辆驾乘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凤凰怡境小区出入口放置小喇叭,向出入人员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措施和自我防护知识。地勘佳苑小区保安手持小喇叭边巡逻边播放,将疫情防控知识输送到居民楼栋,让小区居民人人知晓防控形势、个个明白防控措施,提升了防控效果。

  “近期,我们对辖区逐户逐人进行了信息摸排,通过‘两查一问’了解7月1日以来返峰人员信息,告知其相关管控措施,建立各类台账,确保报备无遗漏。目前,辖区内无高风险返峰人员。”西峰区石油路街道宁县西路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任丽颖说。

  据西峰区石油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刘仁宏介绍,石油路街道抽调30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与社区网格员组成7个工作专班,指导、协助小区物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中高风险区返峰人员,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落实60周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人盯人”“一对一”“台账销号”措施,率先实现了街道老年人疫苗接种清零目标。

  截至7月18日,西峰区接种新冠疫苗总人数达 422061人;7月1日至18日,西峰区共摸排重点地区来峰返峰人员4415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