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县区聚焦

华池公路段:定期为桥梁做“体检”

 2022/07/20/ 15: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期,华池公路段积极落实2022年度桥梁定期检查工作,全力配合甘肃智通科技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对竽子湾桥、新堡大桥、山庄大桥、九眼泉沟大桥等7座桥梁的定期检查,并对该段管养的43座桥梁管理系统基础数据进行更新完善。

  检查工作中,工作人员分工合作,利用目测、卷尺、测距仪、光学仪器等测量手段,首先检查桥面系以及附属设施,包括桥面铺装、栏杆扶手、伸缩缝、交安设施等各项目是否完好;其次检查支座是否偏移,上部结构各结构件技术状况是否良好,包括横隔板、翼缘板、湿接缝等,同时重点检测拱桥主拱圈是否存在开裂变形问题,以及抵近观察下部结构是否“坚固”,如桥墩、桥台、桥基础是否稳固牢靠;最后观测桥梁上下游附近河床有无变化。

  该段技术人员同时对所有养护桥梁基础数据进行全面收集,尤其是对桥梁从正面、上游、下游、主体结构进行了全方位多媒体资料采集,对所采集图片数据已全部录入桥梁管理系统数据库,做到了系统数据与实际数据相符。

  通过本次检查,华池公路段对管养桥梁进行了“体检”,各项数据做到了心中有底。下一步将根据“诊断”结果进行病害修复,确保所管养桥梁健康运行。(武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