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终止Ⅱ级防汛应急响应

 2022/07/20/ 09: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安志鹏

庆阳市终止Ⅱ级防汛应急响应

  每日甘肃网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7月中旬以来,庆阳市先后出现两次强降雨天气,当地及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随后提升至Ⅱ级应急响应。随着本轮强降雨天气结束、防汛形势趋于平稳,庆阳市于7月18日20时终止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7月15日凌晨到白天,庆阳多地出现大暴雨,最大累积降水量超过370毫米,马莲河发生全流域性洪水,庆城段最高洪峰流量达到5100立方米/秒。降雨造成部分乡村道路、电力及通信中断、房屋坍塌、河堤损毁、农田被淹。截至7月17日18时,庆阳市8县区97个乡镇1.6万余户逾7.2万人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3.22亿元。

  灾害发生后,庆阳市委、市政府果断采取措施,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组织救援队伍赶赴受灾地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紧急转移安置群众7人,紧急避险转移1277户4258人,未造成人员伤亡。

  受灾地区电力、通信逐步恢复正常,马莲河流域洪峰也已顺利出境,中小河流洪水全面回落,防汛形势趋于平稳,当地正在积极开展核灾减灾、水毁修复、隐患排查等工作,以确保主汛期安全。根据《庆阳市防汛抗洪应急预案》规定和会商研判,庆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终止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