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县区聚焦

正宁公路段道德讲堂活动深入人心

 2022/07/13/ 15: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7月12日,甘肃省庆阳公路事业中心正宁公路段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聆听先进事迹,争做道德模范”道德讲堂,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人人讲道德的良好氛围。

正宁公路段全体职工正在观看张桂梅优秀事迹
葛莉娜正在讲述自身生活经历

  正宁公路段2022年道德讲堂活动共分为八个环节,每个环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在“做反省”环节,大家凝神闭目,在悠扬舒缓的音乐声中静静思考作为一名子女、父母、职工自己在不同的角色都做得怎么样?在“齐唱一首歌”环节,大家齐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澎湃的歌声表达出全体职工对祖国的热爱;在学模范环节,大家观看了全国“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的先进事迹,还现场聆听了“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正宁县北辰幼儿园教师葛莉娜作的报告《给弟弟妹妹一个家》,用自己的事迹现身说教,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了良好道德风尚,让道德的光辉和力量感召带动更多的人;在“诵读一段经典”环节,大家学习了何为经典、怎样诵读经典,干部职工齐声诵读《师说》,领略着中华经典文化的丰富内涵;在“谈感悟”环节,“全省十佳养路工”、全省交通系统优秀职工梁新奇,庆阳市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王宏斌,预备党员孟繁荣,优秀女职工史苗苗等作了情真意切,发自肺腑地交流发言;在“送吉祥”环节,正宁公路段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志发放了一本精心准备的笔记本作为礼品,送上一份吉祥,附上一份祝福,衷心地祝愿大家厚德善行,争做好人;最后该段党支部书记还作了精彩点评。

新接收预备党员正在交流自身感悟
党支部书记对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做点评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不仅为广大干部职工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更启发了职工思想、净化了职工心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多总结、常反思,敢作为、讲奉献,常怀感恩心、弘扬正能量,立足本职岗位,做道德的传播者和实践者,以“职能归位、职责落地”为契机,为庆阳公路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谢小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