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9个示范派出所首批开通“一窗通办”便民服务

 2022/07/07/ 10:41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 赵银奎

全市9个示范派出所首批开通“一窗通办”便民服务

  每日甘肃网7月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 赵银奎)换驾驶证必须到交警部门业务大厅,体检要排很长时间的队……很多人都遇到过类似的不便。如今这种情况已经成为“过去时”。近日,我市9个示范派出所首批开通“一窗通办”服务,将公安派出所原本单一的户政服务进行升级扩容,打造成了集户政、车管、治安、证明云等46项群众常用的审批服务于一体的智慧警务服务平台,打通了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之前换个驾驶证都要去30多公里外的县城,最近在镇上的派出所,工作人员直接就给我办理了,真是太方便了!”近日,镇原县孟坝镇的赵先生就近办理了补换驾驶证业务,为派出所“一窗通办”窗口连连点赞。

  为深入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公安业务,打破办理业务的地域、部门等限制,实现就近办、多点办,按照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庆阳市公安机关迅速推进“一窗通办”试点工作,西峰什社派出所、庆城驿马派出所、华池城壕派出所、环县洪德派出所、合水何家畔派出所、镇原孟坝派出所、宁县和盛派出所、正宁宫河派出所和正宁五顷塬派出所等9个乡镇示范派出所,通过前期组织窗口民警开展业务培训,进行窗口标准化建设,开通窗口业务办理权限,配置相关办公设备等工作,首批开通了“一窗通办”服务。同时,市公安局积极协调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为这9个试点乡镇卫生院开通了驾驶员体检业务,实现了补换领驾驶证业务在群众“家门口”办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