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县区聚焦

在希望的“甜”野上——“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强乡富村助农增收行动直播推介活动(合水站)掠影

 2022/07/06/ 09:29 来源:陇东报 记者 路世玲

合水县固城镇董家寺村在水塔上作的瓜菜产业宣传画。

  7月5日上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强乡富村助农增收行动直播推介活动(合水站)在固城镇董家寺村固城川设施瓜菜基地拉开帷幕。当地农村党员示范户、乡镇干部、企业推介人纷纷亮出“绝活”,妙语连珠介绍各自最拿得出手的农产品,在一个小时的直播中,讲述了合水县党建引领农业产业发展的生动故事。

  上午9时,直播推介活动正式开始。

  “我的党龄8年,我是村党支部委员和村民小组组长,这道川里的瓜菜大都是我先试种,再向乡亲们推广的。”董家寺村瓜菜种植党员示范户张满来,站在火龙果大棚前,喜笑颜开地介绍道,“镇、村在大棚门前给我挂了党员示范户的牌子,村上说我贡献大,还请画家把我画在了大水塔上,从远远的地方就能看见我。”

  穿过风车长廊,在通往枣树园的路上,固城镇人大主席梁和平介绍:“固城镇共种植瓜菜4800亩,有党员示范户12户,在发展产业的过程中,全镇强化党建引领,把党员的作用发挥在产业链上,通过‘支部引领、企业带动、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方式,集中流转群众闲散、低效土地600亩,建成日光温室22座、镀锌钢架大棚506座、育苗中心2座10亩,种植设施瓜菜比种植玉米等传统作物每亩能多收入1万元以上。”

  色泽金黄的小米、香甜脆爽的甜瓜、甘甜多汁的西瓜……在农特产品推介专场,太白“党员稻”、固城瓜菜等合水县的“当家特产”,通过直播镜头被更多的人知晓。

  “太白大米口感弹滑,米香四溢,营养丰富。”“老城镇的西瓜有绿皮黄瓤、黄皮红瓤、绿皮粉瓤等,清凉可口。”推介现场,老城镇、固城镇、太白镇和百跃羊乳(合水)古象有限公司、庆阳陇象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推介人,你方唱罢我登场,抢着介绍。

  在连线环节,记者带着网友一同寻访太白水稻“党员田”党员代表杨城。杨城从小就跟随着父亲学习水稻种植技术,经过多年的摸索,他已经熟练地掌握了种水稻的秘诀。“作为一名农民党员,就是要自己带头干,领着大家干。”杨城说,每年到了水稻种植的时间,他就到田间地头,给大家讲授种植经验,帮助群众解决技术不成熟、管理不科学等难题。

  “乡上、村上的党员干部时时刻刻想着我们老百姓,手把手教我们种水稻,我们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了。”太白镇村民张绪荣说。

  在企业推介区,百跃羊乳(合水)古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世麟也在自信满满地向大家介绍着自家的产品。“我们公司能有今天的发展,得益于县上在用地政策、市场拓展、营商环境等多方面的支持保障,截至目前,公司研发了3个品牌、9个系列的婴幼儿乳粉配方,13个系列的调制乳粉共计40余个品种畅销国内市场。”李世麟说。

  作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强乡富村助农增收行动直播推介的首秀,此次活动利用陇东报全媒体平台,打破了常态的直播模式,将直播间搭建在固城镇董家寺村的绿水青山间,通过镜头全方位、立体化展示合水县农业产业发展成就。

  “这次直播推介活动对推进合水县实施‘强乡富村’农村党建融合行动,展现合水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我们将统筹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振兴’,相信合水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合水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鹏飞说。

  (陇东报记者 路世玲)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