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长庆油田第二采油厂日产油气当量超万吨

 2022/06/29/ 10:39 来源:陇东报 记者安志鹏

长庆油田第二采油厂日产油气当量超万吨

  每日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安志鹏)6月27日,位于庆阳市的长庆油田第二采油厂传来喜讯:当天,该厂日产原油8730吨、天然气126万立方米、轻烃280吨,日产油气当量达到10018吨,成为我市首个日产油气当量过万吨的采油企业。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成立于1971年,是长庆油田在庆阳成立最早的采油厂,也是庆阳油气勘探开发的主力军,采油区块覆盖我市庆城、华池、环县、西峰4县(区)。

  51年来,采油二厂累计生产原油7587万吨,生产原油占长庆油田累计生产原油的五分之一,庆阳气田年输气能力跃升至11亿立方米。长庆油田还在采油二厂庆城区块探明储量超10亿吨的页岩油大油田——庆城油田。

  据了解,采油二厂矿权面积4650平方公里,管理着马岭、环江、西峰等12个油气田、54个开发区块。日产油气当量突破1万吨,标志着采油二厂已具备365万吨的原油年生产能力,这既是采油二厂油气勘探开发的重要突破,也是庆阳市和长庆油田“创和谐典范,建西部大庆”的重要成果,为加快推进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注入了强劲动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