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打庆高速公路新堡特大桥全幅贯通

 2022/06/29/ 10:39 来源:陇东报 记者胡文韬 通讯员王双全

打庆高速公路新堡特大桥全幅贯通

  每日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胡文韬 通讯员王双全)6月26日上午10时,在打庆高速公路华池县悦乐镇新堡村项目建设现场,随着最后一片30米箱梁平稳地落在桥台上,新堡特大桥全幅顺利实现贯通,这是全线7座特大桥中第一个全幅贯通的控制性工程。

  新堡特大桥为打庆高速公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工程历时一年零二个月,桥梁全长1.3公里,共9联43跨,上部结构采用30米预应力混凝土箱梁,下部桥墩采用柱式墩,墩台采用桩基础设计。

  打扮梁(陕甘界)至庆城高等级公路,简称打庆高速公路,全长74.92公里,由甘肃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国家公路网G244线乌海至江津重要组成路段。设计行车速度为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主线起点位于华池县打扮梁(陕甘界),途经乔河乡、华池县城、温台、悦乐、玄马等地,终点位于庆城县十里铺,与已建成的甜永高速公路相接。项目于2021年3月9日复工,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55.76亿元,占总投资104.32亿元的53.45%。

  打庆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对于形成延安至庆阳至九寨沟黄金旅游通道,加快庆阳革命老区红色人文景观、绿色自然旅游资源和特色农产品开发,促进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也是促进庆阳煤炭外运,缩短庆阳至延安、兰州至延安出行距离的一条“黄金通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