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社会民生

华池公安快速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2022/05/18/ 18:22 来源:陇东报 记者谷羿

华池公安快速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每日甘肃网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谷羿)近日,华池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抓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1名,破获案件1起,追回涉案资金2万余元,为“清网亮剑”行动再添战果。

  今年5月7日,华池县群众赵某在微信群内点击不明链接下载了“佳益”APP,并向“佳益”APP内的“指导员”提供了自己的个人手机号码等信息,按照该“指导员”的提示逐步操作,在“抖音”做任务赚取了100余元佣金。次日,该“指导员”以充值做任务赚奖励为由,诱导赵某下载了“平安公益”APP并先后两次充值2万余元,未赚取任何奖励。在该“指导员”诱导赵某进行第三次充值时,赵某意识到被骗,遂向华池县公安局报警。

  华池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发现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居民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汇报局主要领导采取上网追逃措施。5月9日21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某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并移交华池县公安局。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以信用卡提升额度为由将自己的3张信用卡提供给他人,用于电信网络诈骗收款、转账使用,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华池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