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县区聚焦

西峰一小区住户“双喜临门”

 2022/05/17/ 16:35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毛娜娜

西峰一小区住户“双喜临门”

  每日甘肃网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毛娜娜)近日,西峰区解放路街道长庆北路社区石油建行家属院的住户们可谓“双喜临门”——家属院4号楼的24户住户多年都没办下来的不动产权证顺利到手,小区也迎来了“大翻新”。

  石油建行家属院有4栋楼、44户住户,当初由甘肃庆阳华业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是原庆城县长庆石油专业支行投建的职工住宅楼,原长庆石油专业支行于2005年底与庆阳市中国建设银行庆阳总行合并。由于单位改制、法定代表人和开发商负责人离世,各项资料收集困难,致使该小区的不动产权证办理事宜连年搁置,1、2、3号楼的住户们已持有不动产权证书,但4号楼的不动产权证书迟迟不能办理。

  全市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启动后,小区业委会成员刘占国因退休在家,主动揽活,替大家跑腿办理。“从去年11月份一直到现在,好政策加上街道、部门工作给力,这么难缠的事办得很顺利。”刘占国感慨地说,“目前除了从外地往回赶的2户外,其余住户都拿上了‘大红本’。”

  “安全感”握到了手里,幸福感也同步而至。近日,石油建行家属院里施工忙,几栋旧楼正在经工人之手里里外外变新样。据了解,石油建行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除住宅楼将在改造后迎来硬件、颜值大提升外,院内破败的锅炉房也将在改造过程中变身为老年人文体活动室,小区住户们在告别旧烦恼的同时,即将迎来新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