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第五批庆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公布

 2022/05/17/ 15:31 来源:陇东报 记者禄永峰

  第五批庆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公布

  每日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禄永峰)5月10日,市政府公布了第五批庆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共5类17项。至此,全市现有各级非遗名录项目718项,其中国家级名录代表性项目5项、省级39项、市级133项、县(区)级541项。

  第五批庆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共5类17项,其中民间文学类4项:西峰区推荐申报的医祖岐伯的传说,正宁县推荐申报的子午岭红色故事,市文化馆推荐申报的陇东红色故事、周祖的传说;传统音乐类1项:华池县推荐申报的华池口弦音乐;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类1项:正宁县推荐申报的正宁花样跳绳;传统技艺类10项:西峰区推荐申报的庆阳手工织毯技艺、庆阳饸饹面制作技艺,庆城县推荐申报的庆城土暖锅制作技艺、庆城羊刀炖制作技艺、庆阳粉条传统制作技艺,宁县推荐申报的宁县手工布鞋制作技艺,环县推荐申报的环县羊羔肉烹饪制作技艺,华池县推荐申报的乔川黄酒酿造技艺,正宁县推荐申报的正宁花灯制作技艺、正宁淤面制作技艺;传统医药类1项:正宁艾灸疗法。

  市政府要求,各县(区)政府和市直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秉持“保护为主、活态传承”的理念,制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振兴计划,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传承、传播和传承人培养工作,推动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取得新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