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视觉庆阳

庆阳 山清又水秀"稀客"成"常客"

 2022/04/13/ 09:14 来源:陇东报

庆阳 山清又水秀“稀客”成“常客”

红嘴蓝鹊吃柿子 特约摄影 郭喜爱

悬停的翠鸟 特约摄影 郭喜爱

太平鸟吃松子 特约摄影 郭喜爱

暗绿绣眼成双对 通讯员 马澎涛 摄

普通鵟捕猎雉鸡 特约摄影 窦生满

普通鵟捕猎雉鸡 特约摄影 窦生满

斑鸠听雪 特约摄影 刘斌

苍鹭雏鸟站队 通讯员 孙社平 摄

  初春时节的庆阳大地,桃红柳绿、草长莺飞、春意盎然。山林中、公园里、湖水畔,成群结队的鸟儿嬉戏、打闹、鸣叫,构成了一幅鸟与自然、人类和谐共生的美妙图景。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再造一个子午岭”为抓手,构建陇东黄土高原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生态环境的持续向好,换来了一幅“绿意满目清水碧,白云蓝天鸟蹁跹”的多彩画卷。据有关部门统计,随着生态环境的逐年改善,庆阳野生鸟类种类达200余种,许多鸟儿由“稀客”变成“常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