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县区聚焦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镇原县:优化环境助发展

 2022/03/29/ 16: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田永昭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镇原县:优化环境助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田永昭

  “在网上提交资料,两天后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前不久,回乡创业的王先生在注册企业的过程中,切身感受到了镇原县“数字政府”建设带来的便利。

  为解决企业办事来回跑、多头跑等问题,镇原县聚焦“数字政府”建设,着力打通政务服务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推行“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站服务”模式,全力推进“一窗式”改革,精简审批环节,提高办事效率,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圣越公司招工,工资4000至6000多元,比咱们外出务工工资好多了,还能照顾上家里……”近期,一条条本地企业招聘信息成为镇原县的热门话题之一。镇原县融媒体中心各平台发布当地企业招工信息后,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迅速响应,点对点将愿意就近务工、符合条件的群众送往相关企业,全力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为进一步解决企业用工问题,镇原县精心组织开展“民营企业招聘周”“春风行动”系列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招聘50名高校毕业生到县内企业服务,筛选40名紧缺专业干部到县内龙头企业精准服务。同时,整合资源,根据企业用工需求,精准培训劳动力6120人。

  “以前企业上门找政策,如今政府送政策上门。这些惠企政策让我们信心满满、干劲十足。”甘肃圣越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向勇说道。

  为了让企业更好地享受惠企政策,镇原县成立了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推进协调领导小组和项目代办服务中心,安排专人全程代办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立项、规划、用地、环评、供电、供水、供气、通信等事项,让干部多跑路、企业家少跑路或者不跑路,推动合同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同时,镇原县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服务小组、一张清单、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全面落实招商引资合同项目包抓责任,严格执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服务承诺、责任追究和跟踪问效等制度,积极落实企业奖补政策,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