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22/01/19/ 15:5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惠继瑞

庆阳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每日甘肃网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惠继瑞)2021年,庆阳市坚持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21年,庆阳境内马莲河、蒲河、洪河等重点流域23个国、省、市地表水监测考核断面全部达标,水质优良比例达到91.3%,其中水质类别实现提升的断面数量达到15个;13个县级及以上和23个乡镇“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剔除环境本底影响后全部达到考核目标要求。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40天,可吸入颗粒物(PM10)等同比大幅下降,优良天气率达到93.2%,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95。

  在土壤环境质量改善方面,庆阳市4个重点土壤污染修复治理项目完成修复3个,全市累计建成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利用、处置设施11个,年收集贮存利用处置能力达到39万吨,规范转移、利用处置危险废物16万吨、医疗废物1040吨,基本实现了危险废物“全收集、全利用、全处置”。同时,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成绩显著,第一轮、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以及省级环保督察反馈庆阳市的问题全部完成整改,交办的环境信访问题全部办结。

  此外,2021年,庆阳市先后组织开展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和重点领域、行业专项执法检查8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460余人次,排查检查企事业单位829家(次),办理生态环境行政处罚案件313起。全年累计受理并办结各类环境信访问题1607件,公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达到93.8%。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