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2022年元旦春节文化活动安排出炉

 2022/01/07/ 09:54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杜斌伟

我市2022年元旦春节文化活动安排出炉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杜斌伟)市委办、市政府办日前印发了《2022年元旦春节文化活动安排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务实节俭、线上线下”结合的原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健康向上的群众文化活动,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

  根据安排,元旦、春节期间全市文化活动主要围绕五个方面开展:一是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本土书画家、非遗传承人为群众赠送以党的理论方针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内容的剪纸、对联和书画作品;二是重点开展文艺作品的创作及宣传推广工作,组织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创作推出歌曲、舞蹈、相声、小品等文艺作品,借助网络直播等现代技术手段开展网络春晚、网络文化活动,做好优秀电影、电视剧网络展播和网络贺新春活动;三是突出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带动作用,以小分队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形式,组织开展送戏剧、送图书、送电影、送春联、送书画下乡活动,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四是倡导勤俭文明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转作风树新风,严格家教家风,倡导勤俭节约,推动移风易俗;五是全面加强公共文化服务阵地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落实“两节”期间免费开放要求。

  为了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西峰城区将对路灯、景观灯、亮丽工程进行全面检修,对沿街城市综合体、企业公司、大型住宅小区、医院、车站、机场等场所,通过制作景观小品、亮化楼体、悬挂灯笼、张贴对联、在电子屏播放祝福标语等形式进行亮化美化。各县也将适度开展城区灯景装点、楼体亮化等氛围营造工作。

  《意见》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市要改变传统开展活动模式,采取现代宣传活动方式,严格落实“非必要不举办”的要求和文化旅游场所“限量、预约、错峰”和聚集性活动人员上限要求,严控庙会、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做到举办聚集性活动时,必有活动报备、必有防控方案预案、必有监督检查,确保不出现防控“盲区”和“漏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