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环县 心系群众“烦心事” 化解住宅“登记难”

 2021/12/22/ 16:13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文

环县 心系群众“烦心事” 化解住宅“登记难”

  每日甘肃网12月2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文)前不久,环县公安局家属楼住户梁锋拿到了期盼已久的房屋不动产登记证,了却了他长期以来的“烦心事”。

  环县公安局家属楼是2003年建设的家属住宅楼。当时,梁锋的父亲梁万有作为环县公安局的老民警,自愿出资集资了一套住宅楼房,全家居住多年,但由于多方面原因,该房屋一直未能办理产权证书。

  今年,我市将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着力解决,这让梁锋看到了希望。他先到公安局查询档案资料,再到房管服务中心咨询政策,开办了相关证明,最后到政务服务中心登记办证,前后三四天时间,所有档案均已提交,大维修基金、土地出让金、契税等各类补交款项7000多元全部交清,红彤彤的不动产证书就拿到手了,他心里的“疙瘩”终于解开了。

  和梁锋一样,环县涉及“登记难”问题小区66个,涉及房屋8401套,目前已有5000余户住户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为了扎实推进化解“登记难”工作,环县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先后召开集体约谈会、县委常委会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会议等,研究部署“登记难”化解工作。确定了27名县级领导、45个责任单位分别包抓问题小区,并由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牵头,成立化解“登记难”执法和办证两个工作组,县纪委监委成立了5个督查组,对全县党员干部办证进度进行全程督办,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实行现场办公,有序推进化解。同时,从自然资源、住建等业务单位调配46名人员,实行AB岗工作制度,坚持“5+2”“白+黑”,确保随到随办,加快办理进度。

  为了加快办理进度,环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一线督办,分管领导全程抓促,现场会商措施,现场解决问题1.7万余条。同时坚持并联办理,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房产服务中心和税务部门实行“一窗受理,并联办理”,在政务服务大厅增设7个登记受理窗口、2个税收窗口,为企业开发商延伸6个窗口,联审联办,集中受理,进一步简化登记流程,压缩办件时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