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 “延时服务”让群众办证“不延时”

 2021/12/13/ 15:46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温聪聪

西峰区 “延时服务”让群众办证“不延时”

  每日甘肃网12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温聪聪)连日来,西峰区把“登记难”问题化解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各相关部门集中力量,党员干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奋战在办证一线,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坚守岗位、务实苦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所期所盼。

  12月11日,星期六,早晨九点,笔者在西峰区九龙路办税大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办理契税缴纳业务的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由于我周内工作比较忙,只能利用周末时间来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有关手续,我早晨八点多来的,九龙路办税大厅已经开门了,工作人员以最快的速度给我们办理了契税缴税等业务,心里感觉十分舒畅。”弘能家园住户贾玉萍高兴地说。

  为了让广大住户及时了解相关政策法规,区税务局抽调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宣传化解“登记难”政策,辅导培训契税申报缴纳操作流程,持续加力推进化解工作,提升契税申报办理服务水平。

  据西峰区税务局副局长郑钧锋介绍,区税务局采取“线上+线下”契税协同办理的方法,通过增设专门办理窗口、增加专项办理人员、增添申报辅导服务、实行“5+2” “白+黑”工作方式等措施,实现契税申报缴纳“一站式”办结,进一步满足广大住户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需求。截至目前,西峰区税务局已为3380多户住户办理契税申报缴纳业务,缴纳契税2300多万余元。

  在位于人防广场的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解惑,指导群众填写相关表格,切实解决群众在办证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为了方便群众办证,西峰区不动产登记管理局工作人员周末不休息,从早上八点开始一直到晚上十一点,全天开展工作,全程接待群众,办理转移登记手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