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视觉庆阳

正宁 绿化美化扮靓乡村颜值

 2021/12/02/ 15:06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彭晓龙

正宁 绿化美化扮靓乡村颜值

正宁县湫头镇街口段栽植的金叶复叶槭。 陇东报通讯员 彭晓龙 摄

  每日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彭晓龙)近年来,正宁县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着力提升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工作成效,农村人居环境、基础功能、形象品质均得到了大幅提升。

  正宁县坚持一村一策的思路,着力种好生态树、风景树、摇钱树、文化树“四棵树”,全面推进“一村万树”工程,各乡镇相继开展以植树造林美化环境为主的系列活动,不断加快乡村绿化美化进程,着力化解群众苗木滞销难题,实现生态与生计兼顾、增绿与增收共赢。至目前,全县已完成17个示范村的建设任务,共建成休闲广场5处43亩,完善村部绿化3处,新栽村组行道树56公里、补植行道树42公里,荒山绿化330亩、墓地绿化135亩、边角废弃地绿化180亩,共栽植各类苗木14万余株,为今后工程实施提供了样板。

  立足县情实际,正宁县明确提出了村组公共区域扮靓、乡村绿道重塑、荒山荒坡增绿、农户庭院美颜、墓地及边角废弃地改造、河岸和资源开发区修复“六大提升行动”的建设思路。并结合县级财力实际,对奖补政策及标准作出具体规定,确定在用好省市奖补资金的同时,县财政每年拿出100—200万元用于工程资金保障。

  正宁县坚持把城乡人居生态环境改善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先手棋”,注重将“一村万树”工程与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建设行动有机融合,不断扩充项目建设内容,全面提升工程建设效果,真正实现建一村、美一村。同时,指导创建村统筹整合辖区内的各类生态建设、人居环境改善项目,有效充实“一村万树”工程建设内容,切实扩大工程落实效果。通过提早谋划、统筹地块,整合项目、拓宽渠道等多种途径,创新“一村万树”工程的实现形式,全面扮新扮靓工程创建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