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全力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镇原县集中开展“三留守”及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

 2021/12/02/ 15:06 来源:陇东报 记者 张凡

全力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镇原县集中开展“三留守”及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

  陇东报记者 张凡

  近期,镇原县各乡镇把对“三留守”及特困群众的关爱服务行动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志愿服务、慰问关怀、政策落实等方式,从点滴小事做起,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全力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郭原乡毛庄村的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针对10位留守老人存在的生活不便问题,组成志愿服务队,逐户帮助他们清洁室内外卫生,开展测量血压等常规性体检,为患病卧床的老人送去常用药品。屯字镇组织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分赴镇内208户特困供养人员家中,开展访视关爱服务行动,为行动不便的特困供养人员清理个人卫生、整理床铺,通过闲聊家常、宣讲政策,鼓励他们树立直面困难、乐观向上的生活信心,营造了纾困助困的浓厚氛围。

  新城镇曹城村驻村工作队队员走访慰问了“三留守”及特困群众,带去了棉衣、被褥等御寒物品。针对12名留守儿童缺乏关爱的现状,慰问人员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益智玩具、童话故事书等礼物,并陪伴他们到村上的“儿童乐园”弹电子琴、吹口琴、做游戏,用心用情帮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庙渠镇黎明村“两委”成员联合镇原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为困难群众送去了面粉、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同群众的血肉联系。殷家城乡8个村党支部相继开展“送暖驱寒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为困难儿童送去了棉衣、棉鞋、学习用品。

  孟坝镇、方山乡紧盯需求、立足本职,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入户掌握农村留守儿童生活状况,督促监护人员加强安全教育,协调学校落实“控辍保学”措施;全面排查农村特困群众大病救助、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政策落实情况,让党的政策惠及更多群众。太平镇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带动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对全镇132名留守老人、242名留守儿童、86名留守妇女、60名特困人员进行逐人排查,列出困难清单,健全救助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把“三留守”及特困群众的“困难清单”变成“关爱清单”。

  “现在我们吃穿不愁,交通便利,党的惠民政策这样好,我们要靠自己努力把日子过好。”方山乡蒲河村76岁的老人贾满义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