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 山货线上俏 农民钱袋鼓

 2021/11/29/ 08:43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宁宁

镇原 山货线上俏 农民钱袋鼓

  每日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宁宁)“现在农村很多年轻人都选择进城务工,老年人不方便将农特产品拿到城里售卖,我就利用进村投递邮件的机会,把这些优质农产品收回来,通过邮政渠道发往全国各地,给老百姓增加一些收入,让这些优质农特产品走出大山、走进城市、走向全国。”全国劳模、镇原县方山乡邮政所投递员赵清龙说。

  镇原县地处甘肃省东部,土地资源广,光照充足,盛产优质核桃、黄花菜、花椒、土鸡蛋、荞麦面、土蜂蜜等农特产品。近年来,邮政所的投递员们发挥邮政网络覆盖面广的优势,为农特产品进城提供了便捷的绿色通道。

  今年,镇原县按照“多平台入驻,全渠道销售”的思路,着力推进电商品牌培育及推广工作,推广直播、短视频等销售手段的应用,积极组织县域电商企业、合作社参与线上线下活动,提高网商经营水平,扩大地区特色产品网销规模,促进农产品上行,增加了群众收入,不少农户从中尝到了甜头。

  镇原县还进一步扩大对返乡青年、贫困大学生等电商创业群体的金融支持,帮助他们投资兴业,全力推动电商企业和个体网店扩大规模、提升效益,努力把电子商务打造成消费者信得过、贫困群众得实惠的致富产业链,为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作出积极贡献。庆阳盛洋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镇原县返乡青年、市县人大代表王双选2011年在镇原县临泾镇流转撂荒山地建办,合作社将葡萄酒、胡麻油、土鸡蛋等农产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广东、云南、四川等地,农产品销售量、销售收入大幅提升。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今年“双十一”镇原县积极引导全县电商企业采用视频拍摄、网络直播、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等方式,利用各新媒体平台,通过线上展示的方式,集中向消费者呈现苹果、黄花菜、胡麻油为代表的县域农产品,进一步推动电商消费帮扶,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并接触到镇原县特色农产品。据了解,今年1至10月份,镇原县电子商务交易额达9.8亿元,同比增长15.93%,其中网络零售额9732万元,同比增长10.21%,农产品网络零售额7343万元,同比增长4.9%。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