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 直播带货热 特产销路畅

 2021/11/29/ 08:41 来源:陇东报 记者盘小美

西峰 直播带货热 特产销路畅

  每日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盘小美)“老铁们,晚上好!我是来自甘肃庆阳的苹果哥,欢迎走进我的直播间……”这段时间,家住西峰区温泉镇黄官寨村的果农张智荣每天晚上都利用抖音平台推介销售自家的苹果。借助网络,目前他已销售了1000多箱苹果。

  张智荣从2007年开始经营果园,2011年3月,他成立庆阳陇清瓜果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苹果栽植基地。十多年来,他一直坚持发展绿色有机苹果,辐射带动周边近千户农户栽植苹果、樱桃2500多亩。据张智荣介绍,目前合作社共有苹果树150多亩,今年苹果总产量达到20多万斤,大多通过网店、抖音直播平台销售。

  与张智荣一样,西峰区很多果农都通过淘宝、微信、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销售苹果。什社乡庆丰村果农拓建军家有8亩果园,每年产量均在4万多斤,他从2015年开始通过微信平台销售苹果,主要销往南方一些省份,年销售额15万元左右。

  随着果园种植面积持续扩大,西峰区积极构建果品生产流通服务体系,引导鼓励按照“互联网+销售”模式,打造线上销售平台,果农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实现足不出户就将苹果卖到全国各地。

  11月22日,在庆阳绣韵文化传播公司的展厅里,香包刺绣传承人赵丽珺通过快手平台向粉丝介绍中药香囊的制作方法和功效。今年51岁的赵丽珺是西峰区后官寨镇赵咀村村民,她从小就跟着家里长辈学习香包刺绣。2012年,她成立了庆阳绣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专门研发、设计、销售各类香包刺绣产品,并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带动周边1000多名群众抱团发展香包刺绣产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线下销售受到影响,我就注册了快手账号,利用互联网宣传推介产品。截至目前,快手、微信等线上销售额达10多万元,很好地向外界宣传了庆阳的民俗文化产品。”赵丽珺介绍,这几年,公司采取网上销售和在大城市设置固定销售门店等方式销售香包刺绣产品,年均销售收入达130多万元。

  近年来,西峰区顺应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大趋势,积极探索农产品、民俗产品电子商务发展模式,建设乡村网店,培育电商人才,引导和鼓励各类农业合作社、涉农企业开通网络销售平台,开展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及专场直播活动。同时打造农村电商服务平台,规范运营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完善物流网络。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合作社和农户借助电商平台,将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据了解,目前西峰区共有快递企业18家,已建成1个区级电商服务中心、7个乡级服务站、98个村级服务点。今年1到10月份,全区电子商务交易额为13.6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