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自然资源局:打通政策堵点 纾解群众难题

 2021/11/24/ 09:23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杨向丰

镇原县自然资源局:打通政策堵点 纾解群众难题

  每日甘肃网11月2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杨向丰)为有效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镇原县自然资源局主动作为,目前已化解历史遗留问题34个,涉及房屋5263套,其中划拨土地上集资修建家属楼房屋1085套,出让土地上开发建设的住宅小区房屋4178套,化解率达到73.86%。

  成立镇原县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领导小组,抽调税务、住建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成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工作专班。先后多次召开调度会,协调推进摸排工作进度。截至目前,摸排上报住宅小区楼宇45个,涉及房屋7126套。

  在认真贯彻落实好《甘肃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方案》提出的10条处理意见、20条化解措施基础上,根据镇原县实际情况,制定了六大类15条补充意见,印发《镇原县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实施方案》,为科学稳妥化解“登记难”问题提供了依据。

  采取看现场、问民生的形式,认真了解“登记难”的症结所在,打通政策堵点,能补办的及时补办,需要上会的及时提交相关会议解决,确保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按时按质完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