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人物】王双选 让城里人走进来 让村里人富起来

 2021/11/23/ 09:08 来源:陇东报 记者 张宁宁

王双选 让城里人走进来 让村里人富起来

  记者 张宁宁

  2017年,庆阳盛洋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被甘肃省农牧厅评为省级示范性家庭农场、省级示范性合作社;2020年9月,参加中国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获成长组优秀奖;2020年12月,被甘肃庆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认定为甘肃庆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现代生态农业技术转移中心……

  2011年,镇原县返乡青年、市县人大代表王双选在镇原县临泾镇流转撂荒山地2860亩,修建草莓、葡萄日光温室,放养黑山羊、黑鸡、芦花鸡,种植紫花苜蓿、山枣树,发展生态养殖、生态种植、休闲垂钓生态旅游园林采摘,建办起庆阳盛洋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2018年,王双选扩大经营规模,在开边镇、郭原乡、城关镇等6个乡镇种植杭白菊480亩、葡萄120多亩,在开边镇解放村新建草莓温室大棚10座,栽植葡萄50亩、桃树15亩。现在大棚有60多座,建成了集绿色特色种植、自然特色放养、休闲娱乐餐饮、田园度假、采摘一体化的综合服务场所。

  走进采摘园,一条条田园走廊、一座座凉亭点缀其间。“听朋友说这里的葡萄很新鲜,今年秋季就带着家人和孩子体验一下采摘乐趣,身心都得到了放松。”一位游客说。

  庆阳盛洋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推行“产权明晰、责任明确、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经营理念,实行政府引导、企业运作、农户参与的运行机制,带动周边群众逐步向规模化、规范化、现代化的经营模式转变。

  祁焦村的王成业在庆阳盛洋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务工已有七八年。“我空闲的时候就会来这里务工,一年大概务70多天工,收入1万多元。我们村里20多户人都在里面务工,离家近,收入还不错。”王成业说。

  近两年,庆阳盛洋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从西北农科院引进新品种优质黑珍珠葡萄,亩产可以达到6000斤以上。大棚里安装了自动温控系统、自来水滴灌系统,采用水肥一体化,全部用的是鸡粪、羊粪等有机肥。在西北农科院专家的指导下,葡萄栽植、管理技术趋于成熟,附近的村民也跟着栽了二三十亩黑珍珠葡萄。

  “今年葡萄开园采摘后,每天接待游客100多人,同时带动20多户群众就业,年支付务工费30多万元。同时,我们开发了葡萄酒、胡麻油、土鸡蛋等农产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广东、云南、四川等地,真正做到了让城里人走进来、让村里人富起来。”王双选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