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人物】纪弘 用心做好公益 用爱回馈社会

 2021/11/16/ 15:55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 石颢 李纲陵

纪弘 用心做好公益 用爱回馈社会

  通讯员 石颢 李纲陵

  7月22日,在得知河南省发生灾情后,他主动联系郑州市红十字会,为河南灾区捐助善款1万元;2020年1月30日中午,手里拿着1万元人民币和一份倡议书走进宁县早胜镇中兴社区居委会,捐赠给宁县红十字会用于全县疫情防控……这个人就是已有34年党龄,平时省吃俭用,把攒下的钱用来支持公益事业的纪弘。

  纪弘1954年出生于北京市朝阳区,1969年随支援大西北建设的父母迁居至宁县,1970年高中毕业后参军入伍,1976年从部队转业回宁县,先后任宁县原粮食局和盛、焦村、中村粮库收发员,198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从中村粮库退休。

  40多年来,纪弘始终将学习当作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自己的工作生活实践,丰富充实自己的人生。他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该出头时就出头。2002年8月中旬的一个晚上,早胜塬遇到了多年不遇的暴雨。被雷雨声惊醒的纪弘慌忙穿上雨衣,从库房中拿起撅头、铁锨,跑向储粮库。“当时,若是院子里的积水不能及时排出,就会涌入库房浸泡小麦,将会损失库存的几十万斤小麦。”纪弘说,他一个人冒雨疏通渠道,将积水排走。暴雨下了将近两小时,他与洪水“苦战”将近两小时,确保了存粮的安全。

  2007年粮食系统改制,要求粮库职工一次性买断工龄,并自谋职业。纪弘积极响应,在中村粮库第一个买断了自己工龄,远赴北京务工。2014年,他从北京返回宁县办理了退休手续,此后,一直居住在宁县中兴社区。

  2020年1月30日,当纪弘把手里的一万元钱和一份倡议书交给社区居委会主任李淑秀时,工作人员想给他拍照留念,被他拒绝了。他说:“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只想以这种方式尽一分力。”

  今年7月21日,从新闻上看到河南郑州同胞的抗洪情况后,他十分揪心。心系社会的他在中兴社区和宁县委宣传部几名干部的协助下,通过中国工商银行宁县支行向河南省郑州市红十字会捐款1万元。

  点滴小事,不计其数。每当被人夸赞的时候,纪弘总是笑着摆摆手说:“不要夸我,这没有什么,能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作为共产党员的我感到无比欣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