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庆阳西峰 农电网改造为乡村振兴添动能

 2021/10/18/ 16:21 来源:陇东报 记者盘小美 通讯员程娟娟

西 峰

农电网改造为乡村振兴添动能

  每日甘肃网10月1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盘小美 通讯员程娟娟)伴随着马达的轰鸣声,一捆捆玉米秸秆瞬间被粉碎。这种方便快捷的打草方式,对于西峰区什社乡庆丰村养殖户魏建峰来说已经司空见惯。

  “养牛需要粉料,过去电压低,负荷不了大功率的打草机。农电网改造以后,现在用上了动力电,7千瓦的打草机用起来特别方便。”魏建峰告诉记者,他养牛已有3年时间,目前存栏20头,养殖最多的时候达到30头,每天都需要很多草料,用打草机粉料省时又省力,农电网改造让农民享受到了实惠。

  说到农电网改造,村民李宏涛也连连称赞:“过去村民家里过红白喜事,电压太低带不起来音响,只能租借两三个发电机供电。现在电压提高了,电器都能带起来了,我们搞养殖、发展农业用电都没有问题了。”

  “庆丰村三姓自然村共有440户群众,主要发展种植、养殖业,以前由于电力不足等问题,阻碍了村民的产业发展。”庆丰村党支部副书记司贵子介绍,为消除电力不足这个产业发展的“拦路虎”,该村从2015年开始陆续实施农电网改造,目前已为400多户农户统一安装了智能电表,不仅解决了用电难题,村民还可以通过手机缴电费。

  近年来,西峰区把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重要举措,瞄准用电、安全饮水等短板,启动实施饮水安全、农电网改造等民生工程,夯实乡村发展基础。西峰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刘军锋介绍,全区共有7个乡镇117个行政村1050个自然村,2010年以来,该公司累计建设10千伏线路42264千米。0.4千伏线路1366.12千米,解决了68个行政村473个自然村用电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