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庆阳市消防救援队伍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工作

 2021/10/15/ 14:39 来源:陇东报 记者南力

我市消防救援队伍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工作

  每日甘肃网10月1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南力)“西峰区某地积水倒灌沿街店铺、宁县米桥镇老庙村一树林积水1米深影响出行、西峰区三辆小车被困涉水路段、正宁县宫河镇王录村民房积水……”从10月3日凌晨起,庆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的电话就不时响起,一起起警情牵动着指战员的心,关键时刻,他们冲锋在第一线,解救受困群众。

  连日来,受持续降雨的影响,我市多地出现水浸、内涝现象,部分山区路段发生山体滑坡和塌方。我市警情特点以持续性降雨引发的居民院落、桥梁涵洞、地势低洼处积水及窑洞坍塌、车辆被困等为主。

  正宁县专职消防队队员自3日早晨起,连续接警出动13次。“周家镇大樟村一民房因暴雨导致地面塌陷,快!快!”接到调度命令后,他们立即赶赴现场,利用手抬机动泵进行抽水作业,防止发生二次塌陷。当天下午,永和镇汉子村因强降雨导致山体崖面局部塌方,路面被泥土阻挡,车辆无法通行,10名指战员冒雨协助公安等部门对道路进行疏通。

  10月6日,正宁县五顷塬乡西渠村沟底组一座过沟桥发生淤堵积水险情,积水量约10万立方米。接到警情后,庆阳市消防支队共调集10辆消防车、70名指战员、16台手抬机动泵、1套大口径抽水泵车,携带发电机、无人机、卫星便携站等通信照明器材,全力投入抢险救援。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迅速转移河道下游3个乡镇5个村50户154名群众,成功挖通一条引流渠,经过40余小时有效处置,积水水位明显降低,险情得到成功处置。

  汛情即警情,我市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坚守岗位,时刻秉持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总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统计,在10月2日夜间至6日上午,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共接处警情88起,其中火灾9起、抢险救援9起、社会救助66起、派出大型活动现场前置备勤4处,累计出动消防车120辆、指战员704人,抢救和疏散转移被困群众13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