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庆阳市西峰区:智慧领航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2021/10/11/ 08:51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刘新艳、刘欣雨

西峰区 智慧领航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每日甘肃网10月1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刘新艳、刘欣雨)城区57处停车场接入紧急呼叫、可视对讲、远程抬杆、无感支付系统,为市民停车提供多项便捷服务;固定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抓拍城区交通违法行为,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西峰更美更宜居了,这得益于西峰区智慧赋能城市治理。

  西峰区把建设“数字新西峰 关天节点城”作为发展目标任务,以网格化、信息化、智能化模式建立起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的动态管理服务机制,将被动应对的管理模式转变为主动发现、解决问题的服务模式,提升政府服务管理效能,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走进西峰城区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平台管理中心,智能大屏上清晰显示着1个区级网格、6个街道网格、36个社区网格、234个基础网格。任意点开一个网格员信息,可看到该网格员的实时位置及历史轨迹,也可与网格员进行语音或视频通话,实时开展工作指导和调度。

  2020年9月,西峰区按照“统一调度、动态监管、即时响应、联动处置”原则,建设城区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平台,同年12月上线运行,将城区所有人、地、事、物纳入网格化管理之中。

  运用人口库、房屋库、城市部件库等基础数据库,整合雪亮工程、城管、市政、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1800余路视频监控,与12345热线平台、智能停车平台、智慧公交平台等8个平台进行业务对接,实现各类社会治理事件智能分拨调度、快速响应处置、及时督查考核,形成了发现、认领、派遣、处置、核查、办结六个闭环流程,解决城市运行和百姓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西峰区还研发上线“i西峰”小程序、“治理通”APP,提供党建服务、事件上报、交通出行、社区服务等便民服务,市民可在线预约街道类35项、社区类23项便民服务事项。截至9月底,智能化平台共受理事件21051件,办结19648件,办结率93.34%。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