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国庆期间庆阳接待游客62.41万人次

 2021/10/09/ 09:5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安志鹏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10月8日,记者从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国庆节期间,庆阳市接待游客62.4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2亿元,分别较2020年同期增长21.3%和31.8%。

  庆阳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指导旅游景区、文化场馆等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做好扫码登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督促旅行社落实交通、住宿、餐饮等方面的防控要求,督导酒店落实定时消杀、食品管理等制度,全市各类文化旅游场所文明健康运行。同时,积极倡导周边游和自驾游,在庆阳旅游的省内游客占90%以上,自驾游游客占八成以上。

  围绕“祖国华诞”文旅主题,庆阳市深化文旅融合,强化市县联动,推出了一系列特色文旅产品,华池县举办“盛世华诞·欢庆十一”国庆黄金周“汉服芳华”群众文化活动,以汉服文化为主题的青少年教育活动,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们的热情参与;环县环州故城开业运营,在这里既可以充分感受秦代长城的巍峨、萧关古道的飒爽、宋代砖塔的雄浑,还可以观赏道情皮影、品鉴美味羊羔、畅饮黄米酒……

  此外,庆阳市进一步整合自然生态、民俗非遗、乡村田园等资源,推出短途近郊游、乡村采摘游等精品线路,合水太白镇、宁县义渠百花园、正宁子午岭调令关等成为游客打卡热地。

微信图片_20211008121335.jpg

庆城县药王洞养生小镇旅游持续火热。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李世栋

微信图片_20211008094729.jpg

环州古城夜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李文

微信图片_20211008094735.jpg

游客夜游环州故城。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李文

微信图片_20211008121508.jpg

新开业运营的环州故城吸引众多游客打卡。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微信图片_20211008121514.jpg

环州故城内的神州第一大锅羊肉。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微信图片_20211008121304.jpg

游客在南梁革命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南梁革命纪念馆提供

微信图片_20211008093724.jpg

采摘游成为今年国庆庆阳旅游新热点。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