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天水庆阳连发地质灾害险情 两地消防紧急处置

 2021/10/08/ 09:0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姚智

天水庆阳连发地质灾害险情 两地消防紧急处置

  每日甘肃网10月8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姚智)受降雨影响,天水麦积区、正宁连续出现山洪、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发生险情后两地消防紧急处置,疏散遇险村民。

  10月4日中午,天水市麦积区东岔镇立远村对面的山体出现松动,山体突然下滑,并阻塞河道。立远村前的河堤也出现垮塌,威胁村民安全。当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天水市消防部门随即派出4辆消防车23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和东岔镇政府工作人员一起疏散群众。下午6时,滑坡体附近的15名群众被转移至安全地带,并在村委会妥善安置。随后,当地政府又调集大型机械对被堵塞的河道进行疏通。

  10月4日21时44分,庆阳正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接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正宁县山嘉乡第家川,因暴雨天气突发山洪路面受阻2人被困车内,涉水路面水深达到一米,水流迅速,车辆随时有被洪水冲走的可能。接警后正宁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2车10名消防队员火速赶赴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车辆处于桥面处,受到暴雨影响山洪不断增大,被困人员随时有被冲走的可能,救援人员利用消防车绞盘和安全绳将被困车辆拖至安全区域。据统计了解,正宁辖区此次强降雨天气累计出警28起,车辆40辆次,出动消防队员135人次,营救和转移群众7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