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三岔中学教师白仓金:学生是我最大的财富

 2021/09/29/ 10:53 来源:陇东报 记者 丁艳

白仓金:学生是我最大的财富

  陇东报记者 丁艳

  他2004年参加工作,至今已整整17个年头,和一群渴求知识的孩子度过每一个日出和日落。当问及是否后悔成为教师时,他不假思索地说道:“不后悔,因为我的生活因为这个职业而充实。”他就是镇原县三岔中学教师白仓金。

  多年来,他将家长的信任、学生的喜欢、学校的认可作为衡量自己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把标尺。自从走上工作岗位到现在,他一直担任班主任,可是身为地理老师的他,却有一个语文老师的习惯,那就是要求学生必须写周记。学生可畅所欲言,没有文体、字数、格式限制,他认为这是学生跟老师的一次心与心的交流。每个孩子的每一篇周记他都会仔细查阅,加注评语,鼓励、引导他们。

  白仓金所带的2011届有一个学生因为家庭原因,只能靠年迈的奶奶供养上学,多次有辍学念头,他每学期都会家访一次,并多方争取,免去学生的学费、资料费,还通过自掏腰包、募捐等形式帮助这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每年节假日,这个学生都会去看望他,不是称呼班主任,而是叫他“班爸爸”。每次听到学生这样叫他,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教学工作中,白仓金是一位敢跟工作较真的人,在同事的眼里,他是专业水平很高的“白教授”。2011年,他担任学校文综教研组长,倾心培养青年教师,指导他们备课、上课、写论文、做课题。在他的带领下学校高三学生文综成绩一直在全县名列前茅。目前,他又承担镇原县地理中心教研组长工作,积极与同行交流,虚心学习,谋划新高考下文综教学的模式探究。2020年,他申报参与市级重点课题《庆阳市高考地理备考共同体建设的研究》,先后在国家、省级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主持研究省级课题4项、市级课题4项,他也被评为甘肃省农村骨干教师、甘肃省骨干教师、庆阳市教育名师,6次被镇原县委县政府评为高考优秀教师。

  光环的背后,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还是:“学生是我这辈子最大的财富,我幸福、我无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