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双碳背景下湿陷性黄土地区城市生态修复关键技术交流暨观摩会在庆阳市举行

 2021/09/29/ 10:52 来源:陇东报 记者胡文韬

双碳背景下湿陷性黄土地区城市生态修复关键技术交流暨观摩会在我市举行

  每日甘肃网9月2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胡文韬)9月27至2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周丰峻一行9人来我市参加双碳背景下湿陷性黄土地区城市生态修复关键技术交流暨观摩会,并召开学术交流会。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周丰峻作了《现代新技术在城市生态修复工程中的应用》主题报告,中建一局安装公司西北分公司强宏昌以《基业长青》为题对庆阳海绵城市试点建设项目进行汇报,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马小蕾以庆阳市东郊湖为例讲述了湿陷性黄土地区城市生态修复关键技术及应用,观摩团成员石云兴、胡永奇、潘阳等人作了相关主题报告。观摩团还参观了庆阳市海绵科普展示中心和庆阳东郊湖海绵城市试点项目建设情况。

  据了解,通过三年多的海绵城市建设,我市在内涝、海绵道路建设、老旧小区海绵化改造、黑臭水体、水环境安全、固沟保塬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累计消除内涝点17处,黑臭水体消失,湖体实现IV及以上水质标准。实施三沟通综合治理项目,固沟保塬成效显著,使试点区域每年每平方公里水土流失量减少5000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