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校车抛锚 30余名学生被困水中 庆阳消防紧急救人

 2021/09/27/ 15:3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姚智

校车抛锚 30余名学生被困水中 庆阳消防紧急救人

  每日甘肃网9月2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姚智)9月24日,庆阳市多地发生强降雨。下午5时03分,西峰区一校车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被困水中,车上30余名学生被困。庆阳消防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7名消防员展开救援。最终,消防员及时安全地把全部被困学生紧急转移至安全地带。

  9月24日17时03分,庆阳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位于西峰区嘉兴建材城附近路面积水,有车辆被困,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九龙特勤站1车7人前往处置。17时26分,九龙特勤站到达现场,经侦查现场为一低洼路面积水,水深约50厘米,一辆校车及一辆小轿车被困水中,车辆共载人员36名,无生命危险。为避免出现意外,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救援人员一方面安抚校车内学生的情绪,一方面利用安全绳在校车与安全区域之间搭起“生命线”,来回蹚水,通过传递的方式对被困学生进行救援。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成功将被困学生全部救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