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 补齐民生短板 强化产业支撑

 2021/09/27/ 15:28 来源:陇东报 记者陆洋

合水 补齐民生短板 强化产业支撑

  每日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陆洋)近日,走进合水县板桥镇锦坪村,一座座崭新的蔬菜大棚排列整齐,村民贾庆莲在大棚里锄草,自从今年把自家的4亩土地流转给村里的森田韭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她一有空闲时间就来到合作社务工,每天可以收入90元。

  合水县立足农业资源优势,在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上下功夫,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做文章,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今年,板桥镇锦坪村以“深化产业发展、全面振兴乡村”为理念,立足川区自然优势,实施白黄瓜产业振兴项目,把基层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由村上领办森田韭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全盘管理蔬菜产业发展,开辟出一条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新路子。

  据合水县板桥镇副镇长王博介绍,锦坪村是全县瓜菜种植的重点村,今年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依托合水县五个十万工程要求,建成蔬菜大棚100座,流转土地162.5亩,其中种植韭菜韭黄80亩,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成立合作社,以“党建+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今年带动60多名周边群众务工。

  合水县固城镇王昌寺村齐店路附近的居民反映,因路面年久失修,给行人和附近居民造成了困扰。接到反映后,村上迅速协调对接,对路面进行了翻新,铺上柏油,不仅解决了辖区居民的出行难问题,还美化了环境。“今年针对群众的烦心事,我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为民办实事活动,开展了集中环境整治,清理三堆五乱32处、杂草垃圾30多吨,新修村组道路6.8公里,墙体涂白800多平方米。”合水县王昌寺村村委会主任齐怀强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合水县累计建成规模养殖场292个,发展规模养殖户3987户,共培育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510个,从2020年到现在新修通村硬化道路99公里,同时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让乡村实现产业旺生态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