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采摘大赛、直播带货!青春力量助力宁县果业发展

 2021/09/17/ 15:3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安志鹏

  新甘肃客户端宁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9月16日,共青团庆阳市委、庆阳市青联联合宁县相关单位,在庆阳海越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早胜苹果基地举行宁县苹果首届青春采摘大赛暨“乡村振兴 青春助农”直播带货节。

  活动分为苹果采摘比赛和网络直播带货两部分。采摘比赛选手由50名宁县县直部门青年干部职工组成,共分10组,评委根据采摘苹果的重量和采摘质量现场评分,奖励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2组、优秀奖5组。网络直播带货由共青团庆阳市委、共青团宁县委、共青团正宁县委、共青团镇原县委邀请6名青年主播作为庆阳农特产品的主推人进行宣传助销。据了解,直播带货当天共销售苹果685单、销售额2.6万余元。

  苹果产业是宁县的首位产业。20世纪50年代,宁县开始规模化种植苹果,历经70年,这一产业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转型升级发展。目前,宁县建成标准化苹果基地4000亩,年繁育矮化自根砧苹果苗木1400万株,全县苹果面积达到50万亩,产品销往20多个省市和5个国家,成功创建苹果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举办采摘大赛及直播带货活动,是通过互联网平台,使用新媒体宣传方式对宁县农特产品进行咨询答复、贴心导购的新型销售服务。”宁县县委副书记王健表示。这种线上、线下的方式将进一步扩大宁县农特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帮助农企解决采摘、销售等问题,有效助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图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曹康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