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后官寨镇帅堡村 树上苹果树下鸡 “立体养殖”收获丰

 2021/09/17/ 10:07 来源:陇东报 记者 刘萍凝

西峰区后官寨镇帅堡村 树上苹果树下鸡 “立体养殖”收获丰

  记者 刘萍凝

  苹果园里因为养鸡,不仅免去了锄草,还有了有机肥;林下养殖的鸡,不但能自由生长,还能将树叶、青虫当成饲料,这样的“立体养殖”模式就在西峰区后官寨镇帅堡村。

  金秋九月,走进帅堡村,“立体养殖”负责人帅宏在果园中一边查看鸡的长势,一边喂食添水。他告诉记者,去年,他通过外出学习,了解到林下养殖的发展前景,于是开始尝试在自家果园中发展养鸡,开启“种植+养殖”的模式。

  刚开始养殖,帅宏摸不清鸡的习性和病虫害防治要点,去年8月份,他养殖的鸡因气候潮湿等原因感染了球虫病,3天时间死了200多只。焦急万分的帅宏通过上网查询、打电话求助,及时在鸡的饮食中加入防治药物,很快就控制住了病情。“慢慢的,我对家禽养殖有了经验,在每年特定时间及时防治,就能有效避免感染疾病。”帅宏告诉记者。由于注重科学养殖,将鸡放归自然,增加了鸡的活动量,增强了体质,养出的鸡肉质细腻、味道鲜美,深受消费者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帅宏的苹果园也因为养鸡发生了变化,首先是苹果园没了杂草和虫子,非常干净;其次是鸡在果园中散养,也给果园“施”上了有机肥,长出的苹果味道更好了。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加上帅宏在朋友圈和快手平台的宣传,出栏的鸡不愁卖,光是周边群众就供不应求,去年卖了六七百只。特别是到了节假日,一些居民自己开车到园中选择肉鸡。鸡卖得好也增加了帅宏的养殖信心,他打算继续流转土地,扩大养殖规模,并种植玉米给鸡提供饲料。

  目前,帅堡村着力打造全市一流的“田园综合体”,形成集种植、养殖、旅游、观光、采摘于一体的林业生态养殖示范村,每年通过林下养殖年收入达上百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