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李自超 埋头苦干为乡亲

 2021/09/15/ 09:08 来源:陇东报 记者 徐雅荷

李自超 埋头苦干为乡亲

  记者 徐雅荷

  李自超,男,汉族,1970年11月出生,199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宁县商务局副主任科员,宁县米桥镇孟家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

  自驻村以来,李自超加强党的基层阵地建设,带领村“两委”一班人,按照市县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扎实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使宁县米桥镇孟家村贫困发生率降至1.49%,实现了整村脱贫,圆满地完成组织交付的工作任务,受到领导和同志们一致好评。

  在基层党建方面,李自超注重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加强村后备干部培养、规范村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通过抓党建,助推了脱贫攻坚;通过初心使命教育,凝聚了人心,凝聚了干部;通过主题实践活动,激发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干事创业积极性。

  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李自超积极倡导乡贤文化,全力推行“一约四会”,树立正言、正行、正气,凝聚人心。动员德高望重的老村民、退休干部组成村民理事会,适时推行婚丧嫁娶、生日满月简办少办,反对封建迷信、制止天价彩礼,启发群众对陈规陋习进行反思,使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逐步形成。

  在产业发展方面,李自超精准把握市场规律,连续五年组织群众种植饲料玉米,发动群众养殖家畜家禽,实现饲料就地转化,培育百头以上养猪户6户、散养户328户,生猪存栏量达到2260头,年出栏量达2800多头,还扶持发展10头以上养牛户4户、千只鸡养殖场1处,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市场红利,树立了劳动致富的信心,形成了自我“造血”的原生动力。

  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奋斗在一线的驻村干部,李自超廉洁自律,埋头苦干,从不计个人得失,在平凡的工作中,努力践行新时代的新要求,争做先锋模范。2020年3月,李自超被庆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评为庆阳市先进驻村工作队队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